|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0-12-02

11月30日,全县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领导干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精神,以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入开展政治性警示教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持续巩固和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县委书记彭敬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市委第六督导组组长李万国应邀出席会议,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强通报了典型案例。
彭敬捷指出,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就是要警醒同志们以案为鉴、以案明纪,时刻保持自警自省、严以自律的政治清醒;就是要引导同志们在警钟长鸣、慎初慎微中增强砥砺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就是要动员同志们既要廉政、又要勤政,既要干净、又要干事,以高度清醒的政治头脑、自律自警的强烈自觉、担当拼搏的实际行动,走好新时代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的长征路。
彭敬捷强调,要在政治上做明白人,始终树牢“不越雷池、不踩红线”的规矩意识。必须尊崇纪律规矩,做到行有规矩、干有章法。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对“三重一大”事项,严格执行集体决策,既讲民主、又讲集中。必须服从组织决定,严格遵守“四个服从”,个人服从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服从上级、全党服从中央。
彭敬捷强调,要在经济上做清白人,始终树牢“一念之差、一墙之隔”的底线意识。严以用权、用权不私、用权不滥。时刻不忘政商交往有边界,既在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中体现“亲”,又在依规办事、依法办事中守住“清”,始终做到有交集无交换、有交往无交易。
彭敬捷强调,要在工作上做有作为的人,始终树牢“敢于担当、为官有为”的位置意识。要有担当之志,以“高点定位”的要求谋划工作、以“事争一流”的态度推进工作、以“走在前列”的成果衡量成绩,在工作落实中追求高效率、体现高质量。要有担当之责,要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碰硬;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出头;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担责。要有担当之勇,领导干部成事要有求真务实、动真碰硬两个要件,在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的新征程中,要迎难而上、攻坚克难。
彭敬捷强调,要在团结上凝心聚力,始终树牢“凝心聚力、五湖四海”的团结意识。懂团结是大智慧、会团结是大本事、真团结是大境界,要倍加珍视团结,自觉维护团结,继续巩固和保持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要同舟共济“一条船”,这条船就是永清的发展,要一个方向前进、一个步调迈进、一个目标奋进,使永清发展的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要五湖四海“一条心”,任何时候都要以公心维护班子的团结。要齐心协力“一股绳”,首先保证县委总揽全局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认真执行集体领导下的分工负责制,做到职责分思想合、工作分目标合、权限分力量合,不断增强班子的整体战斗力。要模范带头“一杆旗”,要发挥班子成员的榜样作用,发挥好“班长”的表率作用。坦诚相见、真诚以待,互相尊重、互相补台,要通过县委班子的团结,带动各级班子的团结,进而促进全县上下的团结,实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共创永清辉煌。
张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落实;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要压实责任,严明纪律;要改进作风,干事创业;开创永清加快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