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彭敬捷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22

12月21日,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彭敬捷主持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传达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县审计局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调整情况》和《2019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研究部署县委审计委员会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县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突出对重点领域行业、重大项目资金、重要部门岗位的审计监督,强化审计整改落实,审计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当前,我们面临的宏观形势复杂严峻,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还需要付出艰苦努力。县审计局要站位全县发展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为推动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落实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摆在首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领导的重要意义,以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审计工作新局面。要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要聚焦宏观政策、聚焦预算管理、聚焦权力运行,找准审计监督与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依法全面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要切实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县委审计委员会要做好全县审计工作的牵头抓总,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整体推进的审计工作新机制。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审计能力、抓好纪律作风、严守廉洁底线,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