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30

 

12月29日,县委召开2020年议军会议暨党管武装述职会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议军会议精神,结合永清实际,研究解决我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中的有关问题。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指出,今年是发展临空经济、建设绿色永清的开启之年,也是军队调整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之年。在这个全新阶段,党管武装工作的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
彭敬捷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党管武装领导力。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为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党管武装工作职责神圣、使命光荣,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兴军、依法治军重大战略思想,强化“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坚定“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地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履行职责,牢固树立抓经济不忘固国防、搞建设不忘兴武装、谋发展不忘强战备的思想,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切实把党管武装抓在手上、落到实处。
彭敬捷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后备力量战斗力。县人武部要进一步提高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能力,把主责练强、主业练精。要高标准开展国防动员,集中精力抓好征兵工作,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要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用兵练兵,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参与全县重点工作、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建设,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打头阵、当先锋。要抓好应急力量建设,精心组织实战化演练,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确保遇有情况“拉得出、顶得上、起作用”。
彭敬捷强调,要当好坚强后盾,增强武装建设保障力。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强军思想,坚决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要推进军民融合,积极探索“战备建设共抓、力量编组共建、能力生成共训、专业人才共育、物资器材共储、信息资源共享”的发展路子,促进国防和经济良性互动、协调发展。要聚焦练兵备战,强化应急力量建设,精心组织实战化演练,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要强化武装保障,县民兵训练基地,1月底前确保建成投用,人武部独立营院,1月底前完成交接。要抓实国防教育,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和载体,开展好国防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社会重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浓厚氛围。
彭敬捷强调,要坚持同向同力,增强军民融合凝聚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军地一盘棋”理念,努力调动全社会热爱国防、关心国防、建设国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全民支持国防建设的良好政治氛围。要进一步提升双拥工作水平,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部队建设。要进一步创新融合发展载体,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我县临空经济区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重点工作,积极探索军民融合发展的方法路径,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互惠双赢。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孙万友对今年党管武装工作进行总结讲评并就下步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
县人武部政委杨连军传达了省、市委议军会议精神。
会上,里澜城镇、管家务乡党委书记、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进行述职发言,其他乡镇作了书面述职。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萍,副县长茹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