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0-12-30

12月28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传达市委书记杨晓和在与红星美凯龙集团一行会见时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深化改革开放和应对外部压力,统筹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经过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经济增长率先实现由负转正,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在应对重大风险挑战、推进重大工作中,中央政治局自觉加强自身建设,发挥了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优势。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元年,也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全县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展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带头履职尽责。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保持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持续转变作风。严以律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要组织好换届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历程和重大胜利,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四个不摘”,进一步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定期核查、及时帮扶,提升脱贫质量和成色。要持续发展壮大产业扶贫项目,科学谋划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要做好脱贫人口稳岗就业,不断激发脱贫人口内生动力,全力以赴兜住民生底线。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在学习好领会好上,要围绕“学懂弄通、入脑管用”八字目标,做到干部学习全覆盖、学习内容全覆盖,实现思想和行动统一到202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2021年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全省对2021年发展的目标、方向、举措、要求上来,以知促行,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在贯彻好执行好上,要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临空经济区两大机遇,做好项目文章、园区文章、环境文章,推进我县实现跨越崛起。在实干好实现好上,要向高的攀、向好的争、向快的赛,以创造性工作赢得未来发展主动权,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出新步伐、见到新气象。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有力支撑,要一以贯之的强化“千忙万忙,没有项目就是白忙”的发展理念和项目建设“头版头条”的工作摆位,矢志不渝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大、项目为先,真正形成以项目招商“论英雄”的局面,为“十四五”时期永清县的跨越赶超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