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

发表日期:2020-12-31

12月2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贾永清到我县调研指导工作,县委书记彭敬捷、县长张兵陪同。
贾永清实地调研了津兴铁路征迁工作,认真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随后召开经开区巡察反馈意见座谈会、永清经开区建设工作座谈会、永清县重点工作汇报会。
贾永清在听取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永清经开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意见后强调,永清经开区党工委要对照反馈意见逐项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提升开发区各项工作水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落实。永清县委、县政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地实际,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利用巡察整改这一契机,着力发现和解决一批制约开发区改革发展的突出问题,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非首都功能疏解项目、高科技创新成果孵化转化项目投资落地。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开发区的竞争力和投资吸引力。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把开发区打造成制造强国战略和科技强国战略的重要载体。要进一步加快体制机制改革。经开区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主动作为,敢于先创先试,破除深层次矛盾和问题,打破体制机制障碍,以改革新突破释放发展新动能,以新动能实现新发展,推动我市开发区发展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要进一步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时刻聚焦最新的思想、聚焦最先进的技术,打造一支年轻化、专业化、知识化的干部人才队伍。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开发区党工委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工委书记要坚决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县委县政府要履行好整改领导责任,举全县之力共同抓好开发区巡察整改工作,共同推动开发区实现跨越发展。
在永清经开区建设工作座谈会上,贾永清认真听取了经开区部分企业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发展规划汇报。他强调,面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各企业努力拼搏,各级各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六稳”“六保”任务,促进企业营业收入实现了逆势大幅增长。企业要进一步增强信心,认真谋划,借势临空经济区建设,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为企业营造宽松的发展环境,强化要素保障,推动工业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同时要认真梳理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类困难和问题,加大帮扶力度,提供精准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难纾困。
在认真听取我县重点工作汇报后,贾永清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决心、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要认真贯彻落实12月19日县长项目建设专题研讨会精神,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以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集中精力抓大项目、好项目、高质量项目,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要加强领导,做好村“两委”换届各项前期准备,严格换届流程,严把选人用人导向,从严从细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工作。
陪同调研的还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田军,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