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发表日期:2021-01-01

 全县广大居民:

 

 

 

2021年元旦、春节来临,为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减少因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让全县人民度过健康、祥和、快乐的假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倡议如下:
一、防止人员聚集。机关、企事业单位尽量减少大规模聚集活动,合理安排各类会议、培训、演出、展览、年会的方式和场所,防止人员过度聚集,落实必要的防控措施。居民应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少串门、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家庭聚集最好控制在10人以下。
二、提倡就地过节。各级党员干部带头就地居家过节、远程拜年,并主动引导身边亲友在居住地过节,减少探亲访友,做到“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应错峰返乡返岗,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三、减少外出旅行。提倡非必要不出行,尽量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不进行出境旅游。确有需要的,应提前了解目的地疫情形势,申报健康码,主动做好行程记录,并备好口罩、消毒液等物品。旅行期间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等呼吸道症状应立即终止旅行,并及时、就近选择发热门诊就诊。
四、做好个人防护。出门务必戴上口罩,进入医院、商场、超市、车站、机场、影院、歌厅及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主动佩戴口罩,测温扫码,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尽量避免在人多拥挤、空气流通不畅场所久留。不与境外及中高风险地区往来人员密切接触,发现上述人员要主动向村街、社区报告。
五、保持健康习惯。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多锻炼、一米线、用公筷、分餐制等良好习惯,打喷嚏或咳嗽时要注意遮掩口鼻。家庭成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应就近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及时就医,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购买进口冷冻货品要到正规超市或商场,避免通过网购、代购等方式购买来路不明的进口冷冻货品。
六、配合社区管控。从境外及港澳台、国内重点地区往返永清人员,应自觉履行法律责任,务必向所到达的村(社区)或单位主动报告,并积极配合核酸检测、医学隔离观察、健康监测等闭环管理措施。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尚未结束,形势依然严峻,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不麻痹、不懈怠,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双节”!

 

 

 

永清县新冠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