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疫情防控政策措施

永清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福建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应对防范工作的通告

发表日期:2021-09-15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外持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近日,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截至9月12日16时,莆田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64例,其中确诊病例32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仙游县枫亭镇全镇提升为高风险地区,郊尾镇后沈村、赖店镇象岭村、园庄镇大埔村提升为中风险地区。为进一步巩固我县疫情防控成果,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主动报备行程。请广大居民持续关注地区风险等级划分,8月26日(含)以来,自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或国内其他高、中风险地区来(返)永人员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人员,要主动向所在社区(村街)及单位报备,报告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史,配合开展核酸检测,落实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二、合理安排出行。中秋、国庆假期临近,广大居民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建议少出行,不聚集。必须出行的,要在出行之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等级,准备充足的口罩、免洗手消毒剂、消毒湿巾或酒精棉球等防护用品。建议尽量避开热门景点,网上预约、错峰出行。近期如无十分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等地旅行及出差。
三、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中秋、国庆假日期间不提倡聚集和聚会,尤其是大规模的聚集、聚会,严防感染事件发生。
四、积极接种疫苗。疫苗接种是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五、共同战“疫”,人人有责。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和应尽的社会责任。对因瞒报、谎报个人相关情况,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
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支持配合。

 

 

 

永清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