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永清县电子商务进村

永清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2017年5月份)

发表日期:2017-06-01来源:编辑录入:

 一、永清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永清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5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筹备并举办“温情5月,感恩母亲” 、“520放肆爱”及“端午大放价”等活动。2、永清县京东、淘宝特色馆正式上线运营。3、走访乡镇调研农产品生产情况。4、报名参加“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
(一)筹备并举办“温情5月,感恩母亲” 、“520放肆爱”及“端午大放价”等活动。
筹备并举办“温情5月,感恩母亲” 线上投票活动,参与互动人数200余人; “520放肆爱”线上产品促销活动,成交订单300余单;“端午大放价”微信平台互动与产品促销活动,参与互动人数240余人,成交订单170余单。
(二)永清县京东、淘宝特色馆正式上线运营。
永清县京东、淘宝特色馆于5月初正式上线运营,现已有成交订单,销售范围涉及到重庆、广东、江西、湖南等省市区域。
(三)走访乡镇调研农产品生产情况。
本月服务中心通过走访永清县域内10个乡镇,对我县农产品名称、种植面积、产量、市场价格及配送情况进行初步摸底,形成系统的数据统计,为推进农产品上行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四)报名参加“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
为了更好的推动农村电子商务的发展,报名参加6月初由廊坊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北华航天工业学院技术转移中心、廊坊市高新技术企业协会承办的“校企合作对接洽谈会”。
二、村级服务站
1、为期一周的平台推广吸粉活动,共有130个站点参与本次活动,新增粉丝数达到2100余人。
2、本月(2017年5月1日-2017年5月31日)村级服务站线上平台订单量达1132单,订单金额达139443.82元, 服务次数达1132次。
三、仓储物流
本月(2017年5月1日-2017年5月31日)仓储物流中心配送达1132车次。
四、电商培训情况
5月份共组织培训1158人次,其中,线下共培训6期,512人次,对各服务站站长进行《轻轻松松做站长》主题培训,培训后由各站长建立微信群,截至目前共有256个群,其中137个群的群成员超过 50人;线上培训4期,646人次,通过微信群教各站点站长如何进行线下推广及产品代购服务。
 
 
                            2017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