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永清县电子商务进村

2018年5月份永清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表日期:2018-06-05来源:编辑录入: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20185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 永清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永清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5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联合浚通电器筹备并举办“家电制冷节”线下活动; 2、筹备并举办“整点秒杀”、“夏日抢购”、“小电专场”等线上日常活动。3、继续举办“电子商务下乡惠民”大型地推活动。4、完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5、在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购物平台持续展开线上促销活动。6、电商孵化工作持续进行中。

(一)联合浚通电器筹备并举办“家电制冷节”线下活动。

联合浚通电器举办“家电制冷节”线下活动。通过各村级服务站进行宣传,将夏季制冷电器带去农村,让村民能够在村里享受到县城优质商品和服务,在炎热的夏季为村民带去清凉。此次活动覆盖永清镇、曹家务乡、管家务乡、后奕乡、三圣口乡、别古庄乡、龙虎庄乡等乡镇。活动持续2天,参与互动次数6000余次。

(二)筹备并举办“整点秒杀”、“夏日抢购”、“小电专场”等线上日常活动。

筹备并举办“整点秒杀”、“夏日抢购”、“小电专场”等线上日常活动。通过线上平台“限时秒杀”、“全民砍价”、“好友助力”、“限时团购”等形式,让村民能够用更优惠的价格得到更优质的商品。活动送达人数7600余人,参与互动次数13000余次,成交订单3500余单。

(三)继续举办“电子商务下乡惠民”大型地推活动。

继续举办“电子商务下乡惠民”线下推广活动,为村民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明确村级服务站职能,同时把物美价廉的商品带到农村,获得村民认可的同时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受到了广大农村居民的好评。目前活动推广范围涉及到大辛阁、三圣口、刘街等乡镇。

(四)继续宣传和完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

服务中心全力推动第三方物流与电子商务平台合作,提高物流配送的社会化、组织化和信息化水平。服务中心为县内其他快递公司无法到达的乡(镇)提供转派件服务,较好的解决了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

快递代收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到永清镇、里澜城镇、别古庄乡、龙虎庄乡、韩村镇、后奕乡、刘街乡、三圣口乡、曹家务乡、管家务乡等10个乡镇353个村级服务站,同时充分整合了中通、圆通、百世、韵达、顺丰、邮政等主流快递,基本实现了快递到村,让更多村民体验到电子商务的便利性。

同时,服务中心尝试快递进乡村一体化。快递代发服务范围涉及到河北、北京、山西、重庆、江苏、广东、江西、湖南、黑龙江、吉林、辽宁、云南等省市区域,为农村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五)在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其他购物平台持续展开线上促销活动。

在入驻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购物平台后,服务中心根据永清县域内产品的特色,制定相关推广方案,有针对性的进行网络营销,助推永清县特色产品的销售。销售范围涉及到河北、北京、山西、重庆、江苏、广东、江西、湖南、黑龙江、吉林、辽宁、云南等省市区域。

(六)电商孵化工作持续进行中。

引导全县中小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大户、青年创业者等经济主体通过开设网店,参与到电子商务相关行业创业就业中,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协助已入驻企业注册公司,并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目前已入驻的电子商务企业及团队已实现盈利,企业及团队规模进一步扩大,店铺订单量显著提升。

二、 村级服务站

本月村级服务站线上平台订单量达6247单,订单金额达432507元, 服务次数达7324次。

本月对服务站附加职能进一步的宣传和完善。其中服务站代收代发快递的职能已经全面推广至永清县所有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增加了服务站站长的收入,提高了服务站站长的积极性。

三、 仓储物流

本月仓储物流中心配送达7324车次。配送范围覆盖到永清镇、里澜城镇、别古庄乡、龙虎庄乡、韩村镇、后奕乡、刘街乡、三圣口乡、曹家务乡、管家务乡等10个乡镇。

四、 电商培训情况

    5月份电商线下培训623电商线上培训512人次,共计培训1135。本月开展小规模课堂教学,采取多批次,点位以及网络辅导等手段对学员遇到的情况进行讲解和说明。教学主要内容为电商运营知识讲解、电商新玩法以及新含义,最后阶段对往期学员近期出现的运营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