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永清县电子商务进村

2017年12月份永清县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表日期:2018-01-09

 一、永清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永清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12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举办“浚通商城冬季欢乐购”大型线上活动 2、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快递进农村”线下推广活动。3、举办双蛋活动”、“1元秒杀”等线上促销活动。4、在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购物平台持续展开线上促销活动。5、电商孵化工作持续进行中。

(一)举办“浚通商城冬季欢乐购”大型线上活动

举办“浚通商城冬季欢乐购”大型线上活动通过满减、打折、优惠券等形式,对冬季必需品进行促销,活动覆盖永清镇、曹家务乡、管家务乡、后奕乡、三圣口乡、别古庄乡、龙虎庄乡等乡镇,为村民带去物美价廉的冬季必需品,提高农村生活水平。

(二)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快递进农村”线下推广活动。

继续举办“电子商务进农村”线下系列推广活动,本月开始推广快递专场,为村民普及电子商务知识,明确村级服务站职能,同时引入中通、圆通等物流公司让村民足不出户实现快递的收发充分体验到电子商务的便利性,受到了广大农村居民的好评。目前推广范围涉及到永清镇、刘街、里澜城等乡镇。

(三)举办双蛋活动”、“1元秒杀”等线上促销活动。

举办双蛋活动”、“1元秒杀”等线上促销活动,活动覆盖到永清县各乡镇,活动送达人数7500余人,参与互动人数2500余人,参与互动12000余次,成交单数2100余单。

(四)在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其他购物平台持续展开线上促销活动。

入驻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购物平台后,服务中心将永清县域内农特产品进行网络促销,销售范围涉及到河北、北京、山西、重庆、江苏、广东、江西、湖南、黑龙江、吉林、辽宁、云南等省市区域。

)电商孵化工作持续进行中。

协助已入驻企业注册公司,并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指导等服务。协助已入驻电商团队全面备战双十,目前已入驻的电子商务企业店铺流量及订单量有了显著提高。

二、村级服务站

本月(2017年121日-2017年1231日)村级服务站线上平台订单量达5782单,订单金额达30124.7元, 服务次数达5928次。

三、仓储物流

6月份服务中心启动代发快递项目以来,服务中心全面整合永清县物流资源,快递代收服务已全面展开,服务范围覆盖到永清镇、里澜城镇、别古庄乡、龙虎庄乡、韩村镇、后奕乡、刘街乡、三圣口乡、曹家务乡、管家务乡等十个乡镇353个村级服务站,充分整合了中通、圆通、百世、韵达、顺丰、邮政等主流快递,基本实现了快递到村,让更多村民体验到电子商务的便利性;快递代发服务范围涉及到河北、北京、山西、重庆、江苏、广东、江西、湖南、黑龙江、吉林、辽宁、云南等省市区域,为农村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本月(2017年121日-2017年1231日)仓储物流中心配送达5928车次。

四、电商培训情况

12月份电商培训共计开课17节,共计培训2244人次,其中线下培训1688人次线上辅导556人次。本月主要内容为新人培训及电商、微商双十二店铺运营宣传及推广。

   

                            2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