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永清县电子商务进村

2018年9月份永清县电子商务进农村 综合示范工作进展情况

发表日期:2018-10-08

 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工作20189月份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永清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永清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服务中心)9月份重点工作包含以下几个方面:1、筹备并举办“佳节共赏天上月,浚通和你过中秋”线上大型活动。2、筹备并举办“感谢师恩”、“浚通丰收节”、“家电特惠专场”等线上日常活动。3、大力宣传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快递代收代发服务。4、在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购物平台持续展开线上促销活动。5、电商孵化工作持续进行中。

筹备并举办“佳节共赏天上月,浚通和你过中秋”线上大型活动。

筹备并举办“佳节共赏天上月,浚通和你过中秋”大型线上活动。通过“全民拼团”、“特价促销”等方式,为永清县农村居民带去物美价廉的商品,提高农民生活质量,受到了广大农村居民的好评。新增加“送礼”、“众筹”等功能,为永清县居民的购物带去更多购物方式,提升客户体验。活动送达人数7500余人,参与互动人数5600余人,互动次数18000余次,成交订单5100余单。

(二)筹备并举办“感谢师恩”、“浚通丰收节”、“家电特惠专场”等线上日常活动。

为了让村民能够用更优惠的价格得到更优质的商品,服务中心筹备并举办了多次线上日常活动,通过上平台“秒杀”、“拼团”、“砍价”等多种活动模块,简化村民参与活动的流程,让更多村民能够参与活动。 “感谢师恩”线上活动,活动送达人数4000余人,互动次数5700余次,成交订单700余单;“浚通丰收节”线上活动,活动送达人数7600余人,互动次数11000余次,成交订单1800余单;“家电特惠专场”线上活动,活动送达人数1400余人,互动次数2100余次,成交订单180余单。

(三)大力宣传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快递代收代发服务。

服务中心继续宣传电子商务服务站快递代收代发服务。服务中心加强对村级服务站各站长的培训,进一步规范对服务站为村民提供服务的流程,提升客户体验。通过村级服务站普及电子商务基础知识,大力宣传服务站代收代发快递职能,为村民详细讲解在村级服务站收发快递的流程,解答村民在收发快递的过程中遇到的疑问,实现了快递进村,让村民不必到乡镇寄取快递,让村民充分体验到电子商务的便利性,为村民提供更完善的服务。

目前,快递代收服务范围已经覆盖到永清县全县353个村级服务站,充分整合了中通、圆通、百世、韵达、顺丰、邮政等主流快递,基本实现了快递到村。同时,服务中心尝试快递进乡村一体化。快递代发服务支持快件发往全国,为农村居民生活提供了极大便利。

(四)在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其他购物平台持续展开线上促销活动。

服务中心根据永清县域内产品的特色,制定相关推广方案,有针对性的进行网络营销,在京东、淘宝、超级村长等其他购物平台持续展开线上促销活动,助推永清县特色产品的销售。

目前永清特色产品销售范围已经涉及到河北、北京、山西、重庆、江苏、广东、江西、湖南、黑龙江、吉林、辽宁、云南等省市区域。

(五)电商孵化工作持续进行中。

为全县中小企业、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种养殖大户、青年创业者等经济主体介绍电子商务工作,引导他们参与到电子商务相关行业创业就业中,助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协助本地核雕等永清特色产品进行包装及网络营销,全力助推孵化本地特色品牌。

二、村级服务站

本月村级服务站线上平台订单量达6592单,订单金额达461800元,服务次数达6876次。

本月对服务站附加职能进一步的宣传和完善,增加了服务站站长的收入,提高了服务站站长的积极性。

三、仓储物流

本月仓储物流中心配送达6876车次。配送范围覆盖到永清镇、里澜城镇、别古庄乡、龙虎庄乡、韩村镇、后奕乡、刘街乡、三圣口乡、曹家务乡、管家务乡等10个乡镇。

 四、电商培训情况

本月线下共计培训967人次线上共计培训845人次

本月教学主要内容:因本月新增一批学员,采取分批次教学,对新学员班级人员讲解电商初级知识、基础开设店铺,对电商专业趋势问题进行了讲解和说明。对老学员班级解决店铺问题,总结日常经验,教授当前新形势。本月开设了下乡扶贫工作,为村里的贫困户帮扶开设网店,意在帮助村民提高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