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永清县农村公路“七公开”专栏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四好农村路”观摩学习培训

发表日期:2018-06-10来源:编辑录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四好农村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新时代“四好农村路”建设,把我市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4月22日至25日,局地道处、职教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了“四好农村路”观摩学习培训,先后赴承德平泉市、唐山迁安市,采用交流座谈和外业参观等形式进行观摩学习。局地道处相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分管“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的副局长、地道站站长,香河县公路养护中心主任等,共29人参加学习。

此次学习观摩为期四天,以承德平泉市、唐山迁安市两个“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为重点,分别与两地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部门进行对接,通过看现场、听报告、谈经验、答疑惑等方式,深入学习创建经验。分别对农村公路建养管模式、农路管理机构设置、县乡道路桥梁等级评定、内业资料规范、养护市场化改革、农路建设及养护资金安排使用、农路养护模式、公交客运一体化运营、路产路权维护机制、智能交通指挥平台建设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此外,还分别赴全国农村公路生命安全防护工程—平泉七崖线、平泉党坝公交枢纽站、迁安规划发展馆、迁安钢城路、迁安迁擂公路、迁安北部绿道等地现场学习。此次观摩学习达到了“对标先进县市、学习宝贵经验”的良好效果,对于推动我市农村公路“建、管、养、运”工作再上新台阶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