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永清县农村公路“七公开”专栏

永清县地方道路管理站创建农路精品助力乡村建设

发表日期:2019-11-29

永清县地方道路管理站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结合工作重点,以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为目标,以切实解决民之所盼、民之所急为切人点,对管养路段开展全面排查与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创建美丽农路精品环路。将县道、重要乡道打造成环形精品路。先后对永信线、东高线稀浆封层处置21.5公里,对乡道北前线稀浆封层处置11.7公里,施划标线37公里,硬化路肩8公里,完成绿化节点1处,种植苗木15000余株,设置文化石4块。建成后的精品环线约40公里,惠济永清东南部4个乡镇20余个村街的百姓出行。

构建生命防护工程,完善农村公路安全设施。自9月份以来,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到部分农村公路存在安全隐患。为彻底解决问题,该站在县道永信线、采留线安装护栏6200余米,在乡道廊七线等乡村道路安装护栏4000余米,同时,安装限界标志1块,限速标志7块,电子显示屏3块,悬臂摄像立杆3个,村道安装限速标志8块,极大地改善了县乡村道路的安全状况。

加快桥梁隐患治理,切实保障群众出行安全。桥梁安全是农村公路安全运营的重要环节,为此该站将农村公路桥涵改善作为养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先后完成了县道桥梁维修6座,乡道桥梁维修3座,村道桥梁维修2座,同时在县道桥梁上安装了警示标志74块、限重标志8块。危桥改造工作的大力推进,使群众出行安全得到了保障,为全面提升永清农村公路管养水平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得到了百姓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