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加入大投入惠泽民生 增强群众获得感

发表日期:2017-12-23来源:永清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编辑录入:

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坚持把民生事业放在财政保障的首要位置,将财力优先向民生领域倾斜,全力保障民生工程实施和惠民实事落实,让全县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110月一般公共预算用于民生支出20755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7.1%

一是支持教育优先发展。110月全县共投入教育资金57557万元,同比增长91.2%。其中:投资1146万元支持了校舍安全、校舍维修、薄弱学校改造及薄弱学校设备购置等项目建设;投入农村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补助公用经费1428万元,有效保证了各中小学校正常运转;落实原民办代课教师教龄补助205万元,使广大农村原民办代课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关怀;投入资金6479万元,将县第一中学五号学生公寓及附属设施回购,变为国有资产供县一中使用。二是支持文体事业进步。110月全县共投入文化体育与传媒资金1870万元,同比增长32.2%。其中落实文化体育专项资金387万元,重点用于全县农村文化设施建设、化馆和乡镇文化站免费开放、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及传承等方面,极大地丰富了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三是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110月全县投入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29949万元,同比增长26.9%。自今年7月起,将城乡低保补助标准统一调到600/月,有效保障了困难家庭的基本生活;截至10月底累计发放高龄补贴292万元,享受待遇6014人;发放新农保养老金6184万元,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月90元提高到100元,享受待遇人数59629人;拨付再就业资金 819万元,用于公益性岗位人员补贴、灵活就业保险补贴、职业培训补贴、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补贴,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五是促进三农增效、提质发展。110月全县共投入农林水事务资金23259万元,同比增长37.0%。其中,落实农业保险保费补贴1600万元、农机购置补贴820万元;投入美丽乡村建设资金3147万元,打造省级重点村33个;落实农村环境整治资金3044万元,全县386个村街的生活垃圾得到有效治理,农村环卫一体化实现全覆盖;着力支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支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提升农业、惠及农村、富裕农民。六是积极落实各项工资福利待遇。经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我县积极落实医疗补助提标、新增物业补贴、公务移动通讯补贴等四项增资政策。我局与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密切沟通,就落实政策口径、人员范围进行了磋商,确定了审批流程,争取尽快将各项补贴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