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政府采购节约资金1783万元

发表日期:2018-06-01来源:编辑录入:

 

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按照科学运作、规范管理、拓展范围的思路,多措并举实施阳光规范采购,服务质量、采购公信力和采购效益不断提升。截至目前,共实施采购活动84次,实际采购金额12323万元,较采购预算节约资金1783万元,节支率12.6%。
一是完善采购规程。以“依法采购、规范程序、优质服务、廉洁高效”为目标,不断完善采购规程,进一步规范部门和单位申请、审核、批复、实施等采购行为,使政府采购工作更加透明、规范、高效。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断完善“管采分离”管理体制,切实加强对预算单位执行政府采购制度、采购代理机构和供应商诚信履约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政府采购违规行为严格问责,维护政府采购公信力。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完善政府采购信息公布、评审专家使用、供应商投诉处理等方面的管理办法,着力培育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机制和市场环境,提升政府采购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水平。四是积极拓展采购范围。围绕全县经济建设大局,不断扩大采购范围与规模,实现了政府采购货物、工程和服务类项目的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