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三项举措盘活存量提高使用率效率

发表日期:2018-09-15来源:编辑录入:

       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集中有限财力用于保民生、促发展,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统一部署,我县严格落实清理盘活财政资金政策,积极开展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工作。

        一是强化机制建设,严控新增存量资金。由预算股牵头每月进行存量资金统计分析,督促支出进度,对经核实无需支出的存量资金进行收回安排其他支出。2018年初我县存量资金结转139301万元,截至7月底,存量资金余额为34370万元,支出进度为75%。

       二是理顺预算管理方式,提高预算到位率。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不断提高年初预算的到位率;严控预算追加,从源头确保预算执行进度,进而加强对存量资金的管理;对结余资金比上年增加较多的部门,在安排年初预算时,适当压缩安排总额。

       三是强化统筹安排,杜绝财政资金二次沉淀。对项目前期准备不足、年内确定无法开工建设的项目资金一律收回统筹安排使用,待项目实施开工后另行安排。对按规定清理收回的存量资金,提出统筹安排使用计划,确保资金使用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