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五措并举及加强政府性债务管理

发表日期:2018-09-17

       今年以来,我县以防范政府债务风险为核心,以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坚持加强管理体系制度建设、严格政府债务管控,政府债务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综合债务率控制在7%以下,远远低于100%的警戒线,位于绿色安全区,政府债务风险总体平稳可控。

        一是将政府性债务分门别类纳入全口径预算管理,并按财政部规定的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列报。二是将所有债券资金建立台账,分类归档,做到账目整齐、便于查阅。三是在债务偿还化解方面严格按照合同、协议约定执行,按期偿还,保证政府性债务在良性轨道上运行。四是建立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常态长效机制,严格执行《永清县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相关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规范债务管理。五是坚持源头管控、规范举债、高效使用、统筹管理、严控风险和责任追究的原则,坚决不触碰政策红线。全县债务风险控制良好,不存在以地方以政府购买服务名义违法违规融资、地方政府举债融资、地方政府举债担保等违法违规举债行为。

        2018年6月底,我县政府债务限额为67482.57万元,其中:一般债务限额30139万元,专项债务限额37224万元,外债转贷债务限额119.57万元。2018年没有新增政府债务限额。我县政府债务余额为51205.76万元,其中:一般债务22478.76万元,专项债务28727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