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财政局有效加强财政监管

发表日期:2019-06-28

 

 
今年以来,永清县财政局按照从严治党要求,不断完善财政资金管理体制机制,织密监管网,拧紧“安全阀”,促进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更好地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
一是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将政府债券还本付息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并及时偿还,扎实开展政府债务动态监控、债务余额审核等工作,有效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确保财政高效、安全运行。二积极开展政府采购。全面拓展政府采购范围,加强监督管理,完成采购金额15716万元,比预算节约资金176万元,节支率1.1%三是深入开展财政投资评审修订完善评审管理制度、优化评审流程、加强中介机构考核,评审完成财政投资目17个,送审金额10558万元,审减资金624万元,审减率5.9%。四是严把财政集中支付审核关。共向预算单位拨付资金9929万元,严格审核,对不合规票据一律不予支付,确保了财政资金安全运行。加强会计管理。圆满完成会计专业职称的报名审核、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等工作,加强了会计人才队伍建设;完成了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报告编报审核工作,统筹协调内部控制报告与部门决算、政府采购、国有资产报告数据的一致性,加强了内控监管的作用,对规范全县经济秩序,促进信息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六是抓好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指标审核工作。为加强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和扶贫成效,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目标指标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对绩效目标与脱贫目标相关性、绩效目标合理性和可衡量性等内容进行了审核,为促进扶贫项目资金精准管理奠定了基础。七是深入开展了预决算公开情况检查。1月份按照廊财监〔2019〕2号文件精神,各县开展了交叉互查,我局针对大城检查组查出的问题,通知各预算单位进行了整改。此后,按照财政部专员办对廊坊市核查督导的通知精神,再次组织各预算单位开展了预决算公开整改“回头看”,及时完成了整改。八是认真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清理工作。为深入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我局牵头成立了专项清理领导小组,制定印发了《永清县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召开了全县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进行了安排部署,清理检查范围涉及2017年至2018年度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危房改造资金、棉花目标价格补贴资金、农机具购置补贴共四大类惠农补贴,目前已完成自查,并按照“双随机、一公开”原则完成了重点核查,下步将按时间节点完成“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