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财政信息

永清县三项举措加快财政支出进度

发表日期:2019-07-09

 今年以来,为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支撑和引导作用,永清县财政局采取多项措施,加快财政支出预算执行进度。 截至6月底,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210081万元,占调整预算数的50.5%;八项重点支出18910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的90.01%,同比增长12.42%。
一、强化预算支出调度。定期组织预算单位召开预算支出调度会,确保人员经费和正常公用经费按时间进度拨付到位。对新建项目,督促各项目主管单位按照预算安排或上级下达专项资金的要求,迅速启动,尽快办理项目前期审批手续并开工建设。对已经完成的项目,及时办理资金结算。对年内确实无法支出的项目资金,按相关规定,抓紧调减预算或调整用于其他急需资金的支出。
二、强化预算单位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各项支出在依法、合规的前提下,加快支出进度;对当年预算执行率较低的预算单位,按一定比例扣减下年度预算。 
三、加快预算资金拨付进度。根据年度预算安排,督导各部门合理、均衡、有序加快预算执行;对于达到拨款条件的预算项目,积极配合单位加快办理支出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