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市政协提案委组织省市政协委员视察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

发表日期:2018-09-03

830日,市政协提案委组织部分驻廊省、市政协委员,会同市农业局等部门,由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布泽文带队,到固安就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进行视察。

委员们听取了市农业局关于全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情况的汇报,先后实地视察了固安盛世农合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固安县顺斋瓜菜种植合作社。

在视察交流中,委员们对我市现代农业园业建设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发展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园区的引领带动作用,促进全市农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提出意见和建议。

布泽文指出,现代农业园区建设是农业结构调整和农业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推广新型农业技术,带动农民增收,加快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手段。各农业主管部门要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坚持产出高效,产品安全,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稳步推进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

布泽文强调,发展我市现代农业园区,要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在产业融合上谋求新突破。要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挖掘观光、休闲、旅游等农业多种延伸功能,建设农业生产,观光旅游,文化产业项目相互融合的现代农业园区,推进园区多元化发展;二是在提升农业标准化上谋求新突破。要加强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强科技支撑,以企业创新为主体,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提升整体发展水平;三是在接轨“互联网+”上谋求新突破。要不断加强园区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将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信息化手段应用到生产、销售的各个环节,不断推进农业园区企业的智能化、数据化、自动化发展;四是在创新体制机制上谋求新突破。要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撬动社会闲置资金和工商资本投资现代农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园区综合配套功能和承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