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开幕

发表日期:2019-01-17

 砥砺奋进著华章,铿锵前行踏新程。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县文体中心开幕。

11.jpg

文体中心内灯光璀璨,气氛热烈。

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181人,实到17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县政协主席王玉柱、副主席黄继亮、王东海、王景增、赵玉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领导邢华金、张兵、周浩、胡国永、王强、张华维、田军、王永民、李辉、李萍、孙万友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县老领导张伯年、韩金斗和永清高新区领导同志应邀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

上午10时,王东海宣布大会开幕。

22.jpg

县委书记邢华金代表中共永清县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协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永清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永清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加快全面崛起的重要一年。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做出了以实现“六个新突破”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的系统安排。希望县政协和各位委员,自觉站位全局,认清职责使命,同全县人民一道共创永清美好未来。

邢华金要求,要坚定政协工作主心骨。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各项工作的总纲,坚持在政治协商中坚定政治定力,在民主监督中担当政治责任,在建言献策中发扬政治智慧,把对党的思想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贯穿到政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邢华金强调,要画好服务大局同心圆。围绕中心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建言献策,既是人民政协的职责所在,也是人民政协的优势所在。要着眼全局谋良策,开展深度调查研究,多出实招、勤谋良策。要围绕中心谏诤言,本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态度和促进工作、促进发展的目的,切实做到愿讲话、敢讲话、讲实话。要紧盯落实强监督,围绕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发挥协商式监督的特色优势,促进县委县政府工作全面有效落地落实。

邢华金要求,要汇聚发展为民向心力。人民政协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桥梁纽带,肩负着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重要职责。要解民忧、暖民心,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对他们的意见上心、困难忧心、生活关心。要知民情、顺民意,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要聚民力、集民智,使团结的人越来越多、面越来越广、向心力越来越强。

邢华金强调,要锤炼履职尽责金刚钻。站在新时代的起点上,人民政协一定要与时俱进、锐意进取,不断加强能力建设,要立足实际搞调研,提升促进党委政府有效施策的质量和成效。要发挥优势重实干,努力在项目建设中立新功,在招商引资中显身手,在服务发展中当先锋。要守住底线做表率,以良好的素养和品行,赢得群众认同、赢得社会尊重。

邢华金最后说,【同期声:中共永清县委书记 邢华金 各位委员、同志们,时代呼唤担当,使命需要实干。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苦干实干,奋力谱写新时代永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奠定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33.jpg

县政协主席王玉柱代表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王玉柱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我县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重要一年。一年来,在中共永清县委正确领导和县政府大力支持下,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不忘初心,履职为民,深入推进协商民主,不断汇聚发展合力,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卓有成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主动谋事、认真干事、努力成事,政协工作呈现出更加规范有序、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

王玉柱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县加快推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新一年县政协工作总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新使命新要求,围绕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协同发展谋良策、转型升级谏诤言、改革开放谋实招、乡村振兴聚民智、民生保障汇民意,以更加丰富的履职成果为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坚实步伐贡献政协智慧,以更加优异的履职答卷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思想根基,当好新时代的宣传者;二要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开展协商议政,当好助力发展的建言者;三要把准民主监督实质,坚持务实创新,当好依法履职的践行者;四要始终坚持崇严尚实,加强自身建设,当好落实责任的组织者。

王玉柱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清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履行职能不懈怠、服务大局不偏移、展现作为敢担当,不忘初心,携手奋进,为推动迈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坚实步伐,扬鞭奋蹄、再立新功!

44.jpg

受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县政协副主席黄继亮向大会报告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县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39件,经审查,立案38件,占提案总数的97%,已全部办复,委员满意率98%。

随后举行大会发言,县政协委员张海波以《加强土地管理 服务县域经济》为题,县政协委员张丙臣以《推动农业产业兴旺 助力永清乡村振兴》为题,县政协委员王长军以《加大科技创新扶持力度,推动政企协同发展》为题作了大会发言。县政协委员张海昌、孙淑颖、桑红旗、张志宪、王方信、李文学、韩育桥、马长顺、靳凯、王勇作了书面发言。

不是县政协委员的县直单位和垂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