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议提案

对政协永清县第九届委员会 第四次会议第4号提案的答复

发表日期:2020-08-15

 

张海昌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城市管理,创建文明城市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为加强城市管理,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城管行政执法局重点抓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常态管理,市容市貌提档升级。

一是创新市容管理方式。在认真落实市容管理各项措施的基础上,根据工作实际,延长管理时间,加大对违法违章行为整治力度。同时,采取定人、定点、定岗“三定”管理机制,对市容市貌进行全方位、网格化的监督与管理,重点路段增派人手,严格巡查管控,回应群众诉求。

二是积极开展综合治理。定期组织人力,沿街执法,坚决取缔城区各类侵街占道行为。取缔金花巷临时便民市场,集中执法力量对占道经营的摊点、活动棚屋等进行清理取缔,疏导经营商户退路入店经营,确保行人、车辆畅通,路面整洁;针对城区校园周边环境问题,加强巡查管控,着力整治学校周边摊贩侵街占道、店外售货、环境脏乱差、经营不规范等行为,确保经营秩序规范,交通秩序顺畅,师生出行安全。

三是集中开展专项行动。重点强化违规牌匾治理,对城区出入口、主次干道、环线沿街两侧,依托建(构)筑物等设置的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标识,进行全面清理规范,通过摸底排查完善台账,对不符合相关规范标准和市容管理要求的各类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进行依法拆除。

二、强化管控,违章建筑“零容忍”。

在“预防”上:为防止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发生,严格推进网格化管理,对县城区不间断加强巡查监管,确保城区违法建筑做到早发现、早教育、早处理,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在“治理”上:以“铁腕”手段治理违建,发现一起,拆除一起,坚决遏制和严肃查处未批先建、未按照城市规划进行建设,以及私搭乱建等违法违规建设行为。积极开展集中整治违法建筑专项行动,联合各乡镇、园区对违规建筑限期自拆、集中强拆,打击和震慑相关违法建筑行为,保持新增违建零增长。

三、持续推进,规范运行数字化城管系统

按照“管理精细化、手段数字化、评价科学化”工作要求,持续深入推进数字化城管建设,数字化城管系统职能不断完善,全面构建起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良好格局,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

四、持续攻坚,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为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规范治理露天烧烤。不断巩固露天烧烤治理成果,每天出动6辆执法车,24名执法人员,不间断巡查,取缔烧烤用具、规范店前桌椅摆放;严格渣土运输车辆监管,加大处罚力度。每天分六组对主城区、开发区、新城区,进行全天候巡查。对无准运证、苫盖不严及带泥上路的渣土运输车辆,发现一起,重罚一起,对重污染天气及应急响应启动后,全面禁止渣土车运输;严格治理垃圾焚烧。严格实行网格化监管。各执法队根据管辖区域责任划分,做好辖区管理工作,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全面开展垃圾禁烧工作。

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二零二零年八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