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中共永清县委组织部主要职责及预算单位构成情况说明

发表日期:2017-03-23来源:编辑录入:

 一、县委组织部主要职责

      1、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建设;研究和指导全县各类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经济组织中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研究和提出党内生活制度建设的意见;协调、规划和指导全县党员教育;主管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组织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2、提出关于乡镇、开发区、县直各部门及其他列入县委管理部门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县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奖励、工资、待遇、退(离)休审批手续;指导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负责乡镇、开发区和县直机关的干部管理工作;负责县委管理的干部及党群系统的股级(含股级)以下干部的考核及奖惩工作;承办部分干部的调配、交流和安置事宜。
3、研究制定全县干部队伍建设的方针、政策;组织落实培养选拔后备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工作。负责对全县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重点是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工作。负责对乡镇、开发区党(工)委和县直各部门党委(党组)贯彻执行党的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和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拨任用工作纪律的监督。
4、研究和指导全县党的组织制度和干部人事制度的改革,制定或参与制定全县组织、干部、人事工作的重要政策和制度;负责县直和乡镇、开发区、党群、人大、政协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工作。
5、负责全县组织工作和干部工作的督导检查,及时向县委反映重要情况,提出建议。
6、主管全县干部教育工作,制定干部教育工作的规划;研究和探索适合我县情况的培训制度;对乡镇、开发区和县直干部培训工作进行协调、指导、检查;组织县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其他干部的培训。
7、负责全县人才工作;负责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的选拔管理;负责省委选调生的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因公出国(境)人员和党政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的审查工作;负责受理党员、干部的申诉和党员、干部的来信来访工作;配合党的纪律检查部门搞好干部队伍的廉政建设工作。
9、负责党组织、党员、干部的统计工作;负责全县组织史资料征集、编纂工作;负责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负责干部档案、文书档案管理、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工作。
10、研究制定干部综合考核有关评价标准、指标体系、政策办法和制度规定;具体组织实施乡科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奖励工作。
11、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县组织系统互联网宣传、机关新闻宣传工作统筹谋划、新闻稿件的审核及新闻发布等事宜;负责全县涉组涉干舆情的收集、研判及有关应急措施的落实。
12、负责大组工网系统的日常安全保密、组织工作网站和办公自动化平台的建设运行维护、安全保障及综合栏目的数据更新、备份等工作。
13、负责协调指导老干部工作,协同老干部管理部门做好老干部的安置和管理工作。
14、搞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15、完成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县委组织部单位基本情况
县委组织部下设秘书组、研究室、人才工作组、干部培训组、干部组、干部监督组、组织组、组织员办公室、企业街道社区组、组织史征编办公室10个组室,另有远教中心、网络宣传组、信息中心、县委考核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5个事业组室。经费性质为全额财政拨款,人员编制数40人,在职人数23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