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中共永清县委统战部主要职责及预算单位构成

发表日期:2018-01-14来源:编辑录入:

 一、统战部主要职责

1、调查研究统一战线的理论和方针政策,组织贯彻执行中央、省、市、县委关于统一战线的方针、政策;向县委反映统一战线全面情况,提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检查统一战线政策执行情况,协调统一战线各方面的关系。
2、负责联系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贯彻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落实中央、省、市、县委关于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作用的工作,受县委委托,向党外代表人士通报中央、省、市、县委精神。
3、负责调查研究、协调检查有关民族和宗教工作的重大方针、政策问题;联系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代表人物;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干部的培养和举荐工作。
4、负责开展以祖国统一为重点的海外统战工作;联系香港、澳门和海外有关社团及代表人士;做好台胞、台属的有关工作。
5、负责党外人士的政治安排;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培养、考察、选拔、推荐、安排党外人士担任政府和司法机关领导职务的工作;做好党外后备干部和新的代表人物队伍的建设工作;协助县工商联做好干部管理工作。
6、调查研究并反映我县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情况,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团结、帮助、引导、教育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积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
7、调查研究党外知识分子的情况,反映意见,协调关系,提出政策建议;联系并培养党外知识分子和出国、归国留学人员的代表人物。
8、负责全县开展海内外统一战线的宣传和联络工作。
9、负责指导各乡镇、办事处党委统战工作和统战工作负责人的培训工作,协调政府各有关部门的统战工作;受县委委托,领导县工商联党组、指导工商联工作;联系、指导县侨联的工作。
10、完成中央、省、市、县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预算单位的构成
我单位为县本级预算,无下属预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