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永清县委农工部概况

发表日期:2017-03-28

 一、 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及上级部门关于农业农村工作的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对全县农村工作重要部署的督促检查和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了解和反映农村两个文明建设中的新问题,新情况,研究提出发展农村经济、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村社会全面进步的政策建议和具体措施。
(二)负责对全县农村工作的综合分析和信息反馈;综合协调农口各部门工作;及时了解农村工作中新情况、新动态,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的意见和对策,推动全县农村工作的开展。
(三)参与谋划全县深化农村改革的总体思路,协调有关部门研究提出稳定以家庭联产承包经营为基础的双层经营体制的政策措施;指导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提出完善农村土地承包、集体财务和农民负担管理的意见。
(四)参与全县农村经济结构调整;参与全县农村现代化建设规划的拟定和实施;参与指导、协调农村小城镇建设和科教兴农工作。
(五)负责指导全县农村基层民主政治建设,研究提出推进村务公开和基层民主政治建设总体思路;承担永清县基层民主政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
(六)参与干部下基层、推广一制三化、农村稳定、干部培训、思想政治工作、群众工作和县委关于农村工作重大部署的宣传工作。
(七)负责向市委农工部报告和反馈我县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情况和经验。
(八)完成县委、县政府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永清县委农工部部门预算仅包括县本级预算,无二级预算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