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永清县国防教育办公室部门主要职责及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发表日期:2017-03-28

   一、 永清县国防教育办公室主要职责

      (一)、负责拟定全县国防教育长远规划、年度计划和实施意见,提请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审议。
      (二)、负责组织实施全县国防教育的规划、计划和意见,组织开展全县性的国防教育活动,依法大力开展国防教育。
      (三)、负责调查和掌握全县国防教育的开展情况,及时向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和市国防教育办公室报告工作,反馈信息。
      (四)、负责指导全县国防教育组织、队伍、制度等方面的建设,搞好国防教育学校、业余青少年军警校、国防幼儿园和国防教育基地的建设,不断强化教育功能。
      (五)、负责根据国际、国内形势的变化,在每年的全民国防教育日、重大节日和纪念日,结合干部、职工、农民、学生、民兵预备役人员不同时期的思想实际,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国防教育和军事技能的培训,不断增强教育效果。
      (六)、负责协调、组织有关部门搞好全县《国防教育法》的执法检查,查处《国防教育法》规定的违法现象;同时,检查指导下级国防教育办公室的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帮助基层开展工作。
      (七)、负责组织编辑、撰写国防教育辅导材料,为基层开展国防教育提供参考资料。
      (八)、负责总结推广全县开展全民国防教育的经验,培养宣传典型,表彰国防教育的先进单位和模范人物。
      (九)、负责筹备召开县国防动员委员会工作会议,起草动员委员会的有关文件盒会议材料。
      (十)、负责县国防教育经费的申报、管理和使用,保障开展国防教育所需的经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永清县国防教育办公室部门决算为县本级决算,没有下属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