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权力清单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县政府部门更新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落实行政许可标准化的通知

永政办〔2018〕121号

发表日期:2018-06-30来源:编辑录入:

 县政府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省、市下发的《行政许可标准化指引(2016版)》,落实国务院提出的“以标准化促进规范化”要求,以行政许可标准化为重点,持续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县直各相关单位更新了本部门的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修改完善了行政许可事项的项目编码、流程图和服务指南。为促进依法行政,提高行政效能,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县清单管理制度,县政府决定向社会公开县政府部门更新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修改完善的行政许可事项的流程图和服务指南,方便群众办事并接受社会监督。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全面公开县政府部门更新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行政许可事项的流程图和服务指南
本通知下发后15日内,县政府各部门要在政府门户网站、办事服务大厅等公布县政府审定的本部门更新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修改完善的行政许可事项的流程图和服务指南,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县编办将在县政府门户网站等媒体公开汇总清单。
二、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
各部门要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严格在法律制度框架下履行政府职能,不得在公开的行政权力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不得对已经取消和下放的行政职权以其他名目变相行使。要认真落实行政主体责任,加强社会管理,完善市场监管,优化公共服务,提升行政效能。
三、及时对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实行动态调整
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开后,县政府相关部门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要求,根据部门职责调整和权力事项的增减情况,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对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并向社会公开。
四、切实加强督导落实
县政府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规定的时限和要求公开本部门更新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和行政许可事项的流程图和服务指南。县编办要加强对部门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事项目录清单、行政许可中介服务事项清单公开工作的督导,并会同相关部门,及时对部门用权履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
   
永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