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医疗保障

永清县医疗保障局紧贴疫情防控实际安排部署2022年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工作

发表日期:2022-04-04

 
按照国家、省医疗保障局统一部署,4月为全国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为保障我县集中宣传月活动如期开展,并取得入脑、入心、入行的宣传实效,结合我县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永清县医疗保障局多举措安排部署打击欺诈骗保集中宣传月活动。
一是认真筹备打击欺诈骗保宣传月新闻发布会和媒体通气会,主动联系宣传、卫健、公安等相关部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筹备会前工作。二是组织全县各医疗机构、定点医药机构参与全省医保基金监管“人人都是基金监管员”主题演讲活动;三是筹备组织开展线上培训,分批次、分层次、分主题,深入细致开展基金监管政策和业务培训,以提升监管稽核人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四是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制作的警示教育短片和宣传动漫,以案释法,对定点医药机构和经办机构进行警示教育,营造守法合规的良好社会氛围;五是加大对欺诈骗保典型案例的惩戒曝光力度,让各定点医药机构、经办机构、参保人准确理解相关法律法规,自觉对标,遵纪守法,远离“高压线”;六是全面征集欺诈骗保行为线索,畅通举报投诉渠道,鼓励群众参与到医保监管实际工作中来,充分发挥社会监督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广泛参与的浓厚氛围;七是利用“互联网+”等信息手段,创新形式,通过群口快板、教育短片、纸质宣传资料、监管标语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形式,加强舆论引导和正面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