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1-01-07

 

日前,我县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谋划汇报会。深刻总结全年工作成绩,认真查找问题短板,为科学系统谋划2021年各项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永清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周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国永,县政协主席王玉柱等领导出席会议。市第六督查组组长李万国,县级实职老干部王田义、马宝山、赵克芝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县领导、各乡镇(区、办)、县直各部门汇报了2020年特色亮点工作、有考核指标任务工作完成情况和2021年工作谋划情况。
驻永清各金融单位汇报了2020年服务永清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主要工作和2021年工作谋划情况。
全体参会人员对参加汇报的单位进行了测评打分。
彭敬捷在讲话中说,2020年对永清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经过四大班子的齐心协力,经过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临空经济区永清片区征迁工作实现全胜完胜;重大项目成果丰硕;政治建设不断加强;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这一年,全县重点工作出色出彩,民生工作有力有效,我们打了一个又一个胜仗,攻坚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创造了廊坊奇迹,河北奇迹。永清的美誉度和知名度不断攀升,永清人民和永清干部的自豪感、自信心不断提高。
彭敬捷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一百周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必须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向纵深推进和临空经济区进入热火朝天的建设阶段“两大机遇”,在宏观中找定位,乘势而上、跨越发展。必须认清高速高铁“双高”时代到来和开发建设强度低“两大优势”,在中观中找资源,让有限的优势转化为无限的发展潜能。必须正视经济发展过度依赖房地产业“一个短板”,在微观中找差距,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经济发展拉回正常轨道,用实体经济的有效投资,换取经济社会的长足发展。
彭敬捷强调,要紧盯目标、明确战略、统筹布局,明确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要突出一个主题,就是开启新征程、铸创新辉煌。要聚焦一个目标,就是明年经济综合实力进入全市第一梯队、进入全省前三十强,县城建设进入全省前三十名。要强化一个统领,就是全党抓经济、突出抓园区、关键抓项目。要用好两个机遇,就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临空经济区建设机遇,要做好三篇文章,就是项目文章、园区文章、环境文章。
彭敬捷强调,要率先垂范、解放思想、转变作风,不断激发人争第一事争一流的干事热情。必须坚持“关键少数”的率先垂范,各级“一把手”要身先士卒、挂帅出征,对牵头的工作事必躬亲,亲力亲为。必须坚持干部思想的深度解放,一切工作都要坚持“问题导向”,有什么问题就要大刀阔斧的革除。必须坚持工作作风的持续转变,拿出破釜沉舟的勇气和魄力,真刀真枪干一场;拿出攻城拔寨的拼劲,以苦干实干拼命干的扎实作风抓好各项工作。必须坚持规矩纪律的严格遵守,严守政治规矩、坚持秉公用权、坚持廉洁奉公,敬畏党纪、敬畏国法、敬畏权力、敬畏人民。
彭敬捷最后强调,事业越是浩大宏伟,困难越是惊心动魄;成就越是卓尔不群,挑战越是残酷艰险。建设“临空新城、绿色永清”是我们向全县41万群众许下的承诺,是在座的每一位党员干部必须肩负的责任,也是对我们工作能力的测验、意志的考验、作风的检验。我们必须拿出“十年的工作一年干,十人的担子一人挑”的十足干劲,拿出“努力到竭心尽智,拼搏到感动自己”的十分激情,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