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调度会

发表日期:2021-01-22

 

1月21日,我县召开疫情防控暨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调度会议。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彭敬捷指出,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解除管控后交通逐步恢复,通勤人员及出入县域车辆往来增多,临近春节离县返乡人员增多。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筑牢责任之堤,克服麻痹思想,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彭敬捷强调,要加大排查力度,实行网格化排查、外地推送协查、公安大数据排查,定期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发热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摸排,确保第一时间排查到位、管控到位。要持续做好乡镇、村街、社区卡口防控工作,认真落实春节期间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严格落实隔离观察等管控措施。
彭敬捷强调,要扎实做好流调工作,对重点人员开展提前流调,第一时间追踪溯源,切实排除风险隐患。要严防院感,严格执行省、市防院感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规范,全面落实预检分诊和基层首诊负责制,确保各项制度要求落实到位。要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留取检测样本,及时上传核酸检测结果,方便群众查询。要全力保障北京物资供应,按照“政府主导,企业组织,精准施策,地方管理”要求,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加强与北京在人员流动、物资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对接,加大组织力度,做到货畅其流。要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人员,做好生活、保暖、安全保障,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张兵强调,网格化管控要到位,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日常排查要到位,要紧盯重点区域往来人员、重点领域工作人员,采取有力有效的防控举措,强化人物同防,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严防院感,逐条对照规章制度,加强管理,一丝不苟落实院感防控工作。
要加强巡查,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围绕不出现一例阳性的目标,扎实全面做好我县疫情防控工作。
刘清、田军、白学文、李倩也就疫情防控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讲了意见。
各乡镇(区、办)及八大领域牵头部门汇报了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回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和公安大数据推送的重点人员排查、核实及管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