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6-30

 

6月28日,我县召开2021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冯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黄运然主持会议。
冯学军指出,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是应对今年特殊年份天气形势的必然要求、是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必然要求、是确保永清经济社会长足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克服麻痹思想,提起足够重视,坚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做好防汛抗旱工作,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学军强调,要细化重点举措,把好关键环节,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要狠抓隐患排查,坚决不留死角死面,确保隐患兜清兜全。要备足各类物资,配足基层防汛抗旱应急队伍,防洪物料及时补充和更新到位,加强储备物资管理,确保应急抢险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要预防城镇内涝,加强防洪排涝基础设施维护和管网疏浚,建立城镇洪涝应急管理体制,确保一旦出现内涝有效处置。要做到科学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情况,及时发出预警和预报,确保信息畅通、预报精准。要严控地下水超采,打好“节、引、调、清、管”组合拳。
冯学军强调,要立足民生需求,强化统筹结合,全面提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要和保障民生相结合,加强对重点部位的排查整治,及时修缮加固,帮助弱势群体做好洪涝灾害的防范,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出任何问题。要和水资源转化利用相结合,坚持防汛抗旱和充分利用雨洪资源“两手抓”,变“水害”为“水利”、变“水患”为“水景”。要和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全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2021年底前全部完工。
冯学军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全县防汛抗旱工作万无一失。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防汛抗旱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做到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协调联动。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要严肃工作纪律,确保24小时在班在岗。
黄运然强调,要迅速贯彻落实,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突出工作重点,隐患排查要持续深入,重点区域要盯死盯牢,应急处置要提质提效,信息预警要抓小抓早。要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职责分工,提高应急反应能力,牢牢把握防汛抗旱工作的主动权,坚决确保安全度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奠定坚实基础。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周浩、王春风、杨连军、刘建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