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9-10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9日,我县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表彰一年来为永清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更加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安心乐教、潜心执教,动员全县社会各界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永清教育振兴事业,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贡献力量。
县委书记冯学军,县长黄运然,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浩,县政协主席王春风等领导出席并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冯学军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县四套班子和全县人民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躬身杏坛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永清教育事业的各界人士表达衷心的感谢。
冯学军指出,多年来,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地位不动摇,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全面落实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是今年来,全县教育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大力实施教育提升工程,加快补齐教育事业短板,城乡办学条件得到明显改善。主要体现在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发力,教师队伍素质大幅提升,消除大班额取得积极进展,小学校内课后服务全面铺开,教育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全县上下初步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要、师以从教为荣”的良好局面,更为全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冯学军强调,要突出关键环节,致力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整体水平。要把教育事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发展,办好满意教育。要打造一流教师队伍,努力做品格优秀、业务精良、道德高尚的教育工作者。要推动教育均衡发展,优化配置各种教育资源,促进公共教育资源向薄弱学校、农村学校倾斜,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教育发展的差距。要全面深化体系改革,切实提升教育发展水平和办学质量。要重塑永清教育品牌,
深入实施“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培育工程,提升教师职业尊崇感,真正让人民教师在永清大地红起来、热起来、火起来。
冯学军要求,要强化组织保障,夯实基层基础,不断凝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定不移地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全面开创永清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要把发展教育作为“一把手”工程,持续推动教育事业健康发展。要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推动教育事业良好发展。要坚定不移提高教师福利待遇,让教师在政治上有荣誉、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获得感。要建立健全科学的考核体系,努力在全县教育系统营造风清、气正、心齐、向上的良好氛围。
冯学军在讲话最后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敬业守责、开拓创新,奋力开辟永清教育新局面、开创永清教育新业绩,为建设“临空强县、大美永清”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黄运然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用奔跑的姿态抓教育,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学校建设,抓德智体美劳素质教育发展,在全县形成永清大教育大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典型引领,迅速在全县上下掀起“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培育工程,落实好名师沙龙和各项改革创新举措,全面提升教育高质量发展整体水平。要强化服务保障,在政治上、工作上、生活上、环境上、政策上落实好各项要求,使广大教师安心投身教育,精心谋划教学,顺心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竭心尽智,为开创我县教育振兴的崭新局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副县长娄冠华宣读了《中共永清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表彰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作了发言。
全县32个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952名教育工作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同期声:龙虎庄乡中学教师 张越 今天以优秀班主任的身份,受到此次表彰,我感到十分自豪和荣幸,今天借这个机会能够与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同行进行交流,受益匪浅。接下来我会脚踏实地地踏实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
【同期声:县第一小学副校长 窦金涛 我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名师的辐射作用,引领作用,让全县的教育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