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第38次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8-10-17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10月13日,县委召开第3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市重点项目观摩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和省、市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把经济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项目建设为总抓手,不断提升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项目建设,抓住今年最后两个多月的时间,强力推动,确保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要破解瓶颈制约,国土部门要深入研究解决土地占补平衡问题,金融部门要积极应对资金趋紧形势,环保部门要精准实施环保管控,审批部门要对优化审批流程的效果进行回头看。要狠抓招商引资,抓住重大机遇叠加的有利时机,借势借力,谋划和招引一批真正具有支撑作用的精品项目。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担负起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不断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强化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全面提升宣传思想战线干部专业素养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县人大常委会要把学深悟透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摆在首位,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依法履职的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强化人大监督职能,真正加强执法监督、回应群众关切、敢于较真碰硬,确保各项法律法规贯彻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