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表日期:2019-01-22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1月18日,我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委书记邢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

11.jpg

邢华金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既是民生问题,又是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切实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和具体举措,狠抓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2.jpg

邢华金强调,要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进一步完善县乡安全生产分级包联制度。要严密排查,认真分析各领域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开展新一轮“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村一企,覆盖所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

邢华金要求,要强化监管。既要分工把守、各司其职,又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严格按照“四个一律”要求,统一行动、联合执法,以雷霆之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要严肃问责,狠抓一批典型案例,做到处理一起、震慑一批、教育一片,要将安全生产绩效与履职评定职务晋升、奖励惩处挂钩,严格实行一票否决。

33.jpg

张兵强调,安全思想必须树牢。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特殊性,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安全监管必须覆盖。突出抓好道路交通、消防、煤替代、食品、建筑工地、学校、校车、爆竹烟花等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安全监管,严防事故发生。安全措施必须强化。要全面排查、彻底整改、严格问效。安全责任必须夯实,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筑牢安全防线。

副县长褚铮就做好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县安监局通报了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以及近期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开展情况。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张华维、茹进军。

会后,县消防大队负责人就常见消防器材、设施使用及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进行现场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