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3-20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3月17日,我县召开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县委书记邢华金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张兵主持会议。

邢华金指出,党的十九大把“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列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生态文明被提到了新的战略高度。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再次强调,“要保持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要深化。把做好植树造林工作作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树立“四个意识”,落实新发展理念,把植树造林当成大事来办、当成事业来干,真正把活干成、干好、干漂亮。

邢华金强调,总体定位要拔高。必须要把标准提上去,我们处于京津雄黄金大三角的核心地带,要打造“新区门户、世界之窗”,必须要坚持与雄安新区“绿色之城”定位对标对表,按照国土绿化行动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要求,全力建设与雄安新区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零梯度”的生态绿林。树种选择要提质。落实林产品供给侧改革要求,继续推广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突出、景观效果和治霾效果理想的银杏为绿化树种,打造高品质“永清林海”。

邢华金强调,投资模式要出新。构建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农民参与的市场化、多元化绿化推进体系。产业融合要增效。推进高品质造林绿化与森林旅游、生态康养等新兴业态深度融合,充分发掘银杏的文旅、食用和医用价值,做优生态品牌、做大银杏产业,强化高品质生态建设对高端发展要素的集聚效应,变生态优势为发展动能,助推产业升级、百姓增收。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联动、强化宣传动员、强化督导考核,真正发扬塞罕坝精神,坚决打好造林绿化攻坚战,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经济强县、美丽永清”做出更大贡献。

张兵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凝聚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把行动聚焦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要进一步突显特色。以“三环两沿”和绿化节点为重点,构建点、线、面相融合的立体化景观。要进一步活化机制。整合资金、资源,集中精力、力量,用好政策,在投入、栽植、管理上下功夫,更大力度推进造林绿化。要进一步强化落实。要按照目前推进进度,压茬、统筹落实。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将任务逐级量化分解,责任到人,对工作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副县长茹进军宣读了《永清县2019年造林绿化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