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邢华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14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6月12日,县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主任邢华金主持召开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审议讨论《中共永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等文件,部署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副主任张兵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精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永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共永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中共永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中共永清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等。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全面依法治县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深入学习中央、省市会议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各项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依法治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县深入开展。一要建设法治政府,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坚持依法科学民主决策,严格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权力制约监督,着力打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二要提升司法公信力,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加强对司法活动的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持法治教育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坚持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相结合,坚持现代技术与传统手段相结合,营造全面依法治县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考核问责,推动形成全面依法治县的强大合力。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一体推进。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要牵头抓总,做好总体部署、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各协调小组要各司其职,搞好协作配合。委员会办公室要发挥好综合指导、典型宣传、督促检查和考核评价职能,协调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议强调,全面依法治县是社会治理的一场深刻变革,也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要更加注重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强化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县,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永清提供坚强法治保证!

县领导刘清、李萍、蔡大军、孙凤武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