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1-17

1月13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3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转发<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的通知》文件精神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全县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按照目标明确、思路清晰、计划合理、重点突出的原则,结合永清农村实际,进一步深入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规划,创新思路举措,细化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推动整治工作高标准开展。要加强统筹推动,健全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协调联动、督察检查和监督问责力度,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任务顺利推进、高效落实提供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暨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识今明两年“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牢牢把握重大历史机遇,聚力突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全面提升“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大力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完善农村公共配套服务体系,扎实推动全县农业农村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坚持精准施策,聚焦现有目标标准,科学务实推进脱贫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脱贫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