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发表日期:2019-04-18

4月16日,我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强调,要在思想上突出政治性,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思想站位、工作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扛起政治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以赴,常抓不懈。

张兵要求,要在认识上突出紧迫性,做好基层基础工作,完善安全生产相关设施设备,强化责任落实,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建立信息报送制度。

张兵强调,要在监管上突出精准性,一是把握季节特点,加大对电气火灾的执法检查,特别是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二是结合我县实际,重点排查输油气管道、油库、鞭炮库、输气站、储气库等重点部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三是突出重点领域,重点检查校车安全、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小餐桌安全。四是保障群众安全,统筹做好“煤替代”、食品药品等方面的安全工作。

张兵要求,要在落实上突出时效性,要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专门、专项安全生产大巡查、大排查行动,加强部门、乡镇和企业之间安全生产工作联系,织密织牢安全防范网,对查出的隐患要立行立改,确实做不到的要先停后治,并及时上报处置情况。要完善应急预案,组织本行业领域企业和乡镇开展专项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

张兵强调,要在责任上突出严肃性,相关部门要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积极开展各类执法检查,加大处罚力度,各乡镇(区、办)要全面部署,精心安排,强化排查,督查整改,确保不发生事故。县应急管理局、各乡镇(区、办)要督促企业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人员考核培训,确保安全规范生产。县纪委、监委要对工作落实不力或因疏忽造成事故的严厉问责,绝不姑息。

县委常委、常委副县长田军就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副县长褚铮主持会议并就安全生产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县教育和体育局、县住建局、县公安局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