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14

6月11日,我县召开2019年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县防汛抗旱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指出,防汛抗旱是政治任务,事关生态文明建设、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更是民生工作,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做到一个提升。即政治站位要再提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不能有丝毫放松和懈怠,把准备工作做足,以实际行动拱卫首都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兵强调,要做到两个落实。主要体现在软件和硬件两个方面。软件方面,要制定完善应急抢险预案、灾区居民转移安置方案等各项预案方案,以机制落实推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硬件方面,要落实各项物资,落实足额资金,落实充足人员,确保险情发生能够有效应对、果断处置。

张兵要求,要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城区安全,重点做好清沥涝、排积水各项工作。二是确保泛区安全,要加固堤防、搞好维护、全面清障、防蓄结合,切实把基础工作做扎实。三是确保其他领域安全,要加强学校、医院、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域内企业、建筑工地等领域防汛安全,要加强树木管护,以及大型牌匾的加固维护,要密切关注孤寡老人、五保户、贫困户等重点人群,落实“一对一”抢险帮扶措施,特别是要加强巡逻管护,把各项警示标识、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杜绝儿童落水情况发生。

张兵强调,要做到四个到位。一是责任落实到位,各相关部门要落实好各自工作责任,把防汛抗旱各项工作想细、做实;二是宣传教育到位,宣传普及防汛避险知识,让群众重视并做到主动避灾;三是纪律要求到位,严格执行汛期值班和防汛信息报送制度;四是督导问效到位,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过程督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县委副书记刘清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县委常委、人武部长孙万友,副县长谷海晨也就防汛抗旱工作讲了意见。

县应急管理局、气象局、住建局、水务局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出席会议的还有副县长褚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