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11

6月6日,县委召开2019年第1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研究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和省《实施意见》精神,2019年上半年全市项目拉练观摩暨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工作会议精神,全市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专题调度会议精神,研究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邢华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为我们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明确了方向、提供了遵循。省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会议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要求,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大力度推动招商引资提质提速,通过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围绕现有优势产业,尽快拿出含金量高、针对性强的具体扶持政策,推动花卉、核雕、服装等主导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以高质量产业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对照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中人均GDP、城镇人口比重等未达标指标,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补短板,确保高质量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扎实深入开展“高质量项目建设年”活动,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活动要求,强化县级领导包联制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项目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特别要加强对主要经济指标的调度分析,强化督导检查,坚决确保实现“双过半”目标。

会议强调,对扶贫脱贫工作,必须保持清醒头脑,拧紧螺丝、上紧发条、持续攻坚。要坚持目标导向,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委关于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部署要求,提高工作标准,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查细找工作短板和不足,举一反三抓整改、驰而不息抓整改、上下联动抓整改,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要坚持责任导向,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扎实、贻误工作、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