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2019年贫困户退出审定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10-22

      10月19日,我县召开2019年贫困户退出审定工作会议,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兵指出,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扶贫脱贫工作是严肃的政治任务,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确保圆满完成扶贫脱贫各项工作,向中央、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张兵强调,要全力备检迎检,要在问题整改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举一反三、持续整改、常态保持,以整改促进扶贫工作提质增效。要在工作提升上下功夫,严格按要求,做好相关文件、资料、档案的保存和管理,确保档案的真实、完整。要在政策培训上下功夫,提高扶贫政策知晓率,切实做到“说得清、道的明”。
      张兵要求,要健全长效机制,要落实好脱贫不脱责任、不脱帮扶、不脱政策、不脱监管“四个不脱”。要利用好精准防贫政策,严格程序、严格标准,把好政策用好,确保不出问题。要落实好健康扶贫、产业就业、助残、社保兜底、教育扶贫等帮扶政策。
      张兵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县领导要定期研究调度分包乡镇、分管部门扶贫脱贫工作。扶贫办要加强工作指导检查和督查督办。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配合、通力协作。各乡镇要做好国家、省市的扶贫成效考核迎检工作。工作组要定期入户走访,协调各乡镇落实好各项政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听取了全县2019年建档立卡贫困户退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县级审查结果汇报,对2019年贫困户退出工作进行了审定,我县列入2019年度脱贫退出计划的共计35户,54人,目前已全部达到贫困退出标准,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审定通过,下一步将按照规定进行公告。
      副县长茹进军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讲了意见。
      出席会议的县领导还有王永民、王春风、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