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我县召开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0-02-19

 

218日,我县召开四大班子联席(扩大)会议,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总结,对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县坚持高点站位、精准施策、强守底线、确保成效的总体思路和部署,打了一场以党建为统揽、四大班子做示范、各级干部做表率的齐心协同战,也打了一场群防群治、全防全治的人民战。
会议强调,要有力抓好防控工作。要在“卡住”上再严格,重点卡住高速出口、村街出入口、社区出入口,坚决确保不发生输入性病例。要在“查实”上再细致,查人户分离、弱点盲点、重点区域,不漏死角。要在“防牢”上再发力,做到人人防、处处防、时时防。
会议强调,要有序恢复生产,突出抓实企业复工复产,各个专班要高速运转,系统梳理全县企业项目情况,提高效率、简化程序,有计划、有步骤地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入场监督员要强化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帮扶+监管二合一,全力帮助企业尽快达到复工标准。要一企一策制定帮扶政策,结合企业实际,重点在用工、资金等方面给予大力帮扶。要抓好日常防控和安全生产监督,确保不出问题。突出抓实财政税收,确保开好局、起好步。突出抓实项目集中开工,超前做好开工准备。突出抓实重点工程建设,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突出抓实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突出抓实造林绿化,重点抓好生态廊道建设等绿化工程。突出抓实临空征迁,切实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中,坚决打一场务求全胜的攻坚战。突出抓实民生保障,全力以赴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突出抓实信访稳定,超前做好矛盾隐患的排查化解。
会议强调,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要互为支撑、缺一不可。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区、办)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