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会议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0-11-29

 

11月27日晚,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市委书记杨晓和在永清调研检查时的讲话精神。县委书记彭敬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书记杨晓和在我县调研期间高度肯定我县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好成绩好成效并对我县发展前景给予厚望,要求我县要超前谋划、提前布局即将到来的人才、产业、优质项目落地的集中爆发期。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打通产业链供应、提高土地承载能力、扩大永清产品在京津冀市场中的占有率。
会议强调,贯彻落实好市委书记杨晓和讲话精神,要做好协同发展大文章,全面提升在服务中发展水平。强化“在服务北京中深耕北京、在深耕北京中壮大永清”理念,确保把北京放不下、离不开、舍不得的好项目引到永清。全力做好临空科创区征迁安置工作,为临空经济区建设征出广阔空间。要做好园区建设大文章,全面提升软硬件承载力。释放“活力”引擎,推进园区人事薪酬制度改革,真正使园区的干部不是在项目建设的工地上,就是在跑项目的路上。打造“像样”园区,建强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的“桥头堡”,打造千亿产值园区。要做好城乡建设大文章,全面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拉大城市框架,强力打造“一城两区五个特色小镇”新型城镇化格局(一城,即一个主城区;两区,即经开区、高新区;五个特色小镇,即云裳服装小镇、定向运动小镇、智能家居小镇、盛世福地生态小镇、核雕文化小镇)。强力推进街心公园、城区公厕等12项补短板工程和宣传文化中心、市民活动中心等8项起步工程,大力补齐城市基础设施和公共卫生短板。重点实施交通一体化、就业一体化、饮水一体化、就医一体化、教学一体化等“8个一体化”,加快推进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向农村延伸,逐步建立起城乡统筹、优质高效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要做好绿色发展大文章,全面提升生态建设水平。发挥森林覆盖率高、绿色农业基础好优势,深化农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首都高品质“菜篮子”。以2021年的旅发大会为契机,强力打造京南全域旅游康养度假县、建设京南绿色食品基地、宋辽文化旅游基地。要做好团结发展大文章,全面提升攻坚克难本领。从县委班子做起,实施重点工作分包制、推进项目负责制、招商引资捆绑制,推动领导干部带头担当负责。坚持以事择人、一线用人,建立完善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工作机制。每年实行两个无会月,集中精力落地一批重大项目、解决一批矛盾问题,引导基层干群全力以赴干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