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解读(二)坚定不移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委全会精神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丰富内涵和使命要求

发表日期:2021-02-26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省市十三五时期取得的重大成就上来,坚定必胜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十三五时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了十个方面的巨大成就,特别是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经济衰退的严重冲击,我国经济增速2.3%,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省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推动河北政治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社会生态发生历史性新变化,主要经济指标好于全国平均水平,GDP增速达到3.9%,三件大事、三大攻坚、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保障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亮点纷呈。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GDP增速达到3.5%,各项事业呈现历史性新变化。全县上下要自觉站位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好形势,坚定不移沿着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全力以赴把永清的工作做好。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作出了科学判断,强调我国已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但国内外环境正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具有制度优势显著、治理效能提升、经济长期向好等诸多有利因素,继续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不确定性,我国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疫情冲击导致的衍生风险不容忽视。省委全会作出了十四五时期河北仍处于历史性窗口期和战略性机遇期的两期判断,强调要在国家大格局、大目标、大战略中找准定位和谋划发展。市委全会紧盯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规划建设两大机遇,直面房地产一产独大问题,强调要在转型发展、用好机遇、激情干事中推进廊坊加快发展。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把措施想得更周全,把工作做得更扎实,在识变、应变、求变中开辟永清发展新境界。

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对标对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会明确提出,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十四五时期都提出了经济发展取得新成效、改革开放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程度得到新提高、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治理效能得到新提升的奋斗目标。就做好2021年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构建新发展格局要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省委明确要科学精准执行国家宏观政策,坚持扩大内需,强化科技支撑,扩大对外开放,认真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有力推进目标任务落实。市委全会明确要按照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排头兵、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重要承载地、京津冀协同发展典范城市的总体定位,把牢六个抓手,引爆五大增长点,加快打造创新廊坊、数字廊坊、健康廊坊、平安廊坊、品质廊坊。要准确掌握中央政策,深刻理解省市精神,紧密结合永清实际,谋划好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脚踏实地奋勇前进,努力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