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一)

发表日期:2021-03-11

 “十三五”时期工作回顾(一)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提升综合实力。地区生产总值从2015年的99.6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20.1亿元,年均增长7.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7.65亿元增长到16.99亿元,年均增长17.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7647元、12244元增长到40411元、18576元,年均增长7.9%8.7%成功创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数字农业试点县、省级文明县城等称号,荣获省级以上荣誉86项。

坚定不移实施国家重大战略,在协同发展、改革创新中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积极推进与京津多领域务实合作,承接北京疏解服装、鞋帽、花卉商户4360户、企业120家,示范效应和影响力逐年扩大。获批省市重点项目45个。新增四上企业83家,建成投产亿元以上产业类项目43个,新增科技型企业467家、孵化基地83个。科技创新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开展各领域改革652项,国有林场、供销社、盐业体制改革居省市前列。信用体系建设富有成效。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180项行政许可事项集中划转。金融服务全面升级,存款余额从139.8亿元增长到355.2亿元,贷款余额从96.2亿元增长到355.1亿元,年均增长20.5%29.8%

坚定不移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在践行产城融合、夯实基础中提升城乡面貌和形象。五年累计实施重点城建项目132项,常住人口城镇化率从39.7%提高到51.1%。推动9个城中村、宿舍片区改造,累计拆迁26.3万平方米,更多群众圆了安居梦。乡村振兴有效实施,新民居建设持续推进。争列并加快推进云裳小镇、定向运动小镇、智能家居小镇、盛世福地生态小镇4个省级特色小镇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扎实推进,修建四好农村路”185公里、高等级公路38公里,新建110千伏变电站3座,铺设南水北调水源置换管网68公里,创建美丽庭院3.2万个,完成农村改厕7.34万座。保障了京雄高铁建成通车,津兴高铁和京雄城际建设稳步推进,京德高速、荣乌新线加快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