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解读(三) 聚焦聚力协同发展 加快深度协同融合

发表日期:2018-01-13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永清全域都处在协同发展战略的支撑带动之下,借势发展、加速崛起是我们的必然选择和使命担当。要紧紧围绕目前存在的协同质量不高、协同效益不好、协同速度不快、协同深度广度不够的问题,做到服从服务、全力支持、主动对接、共赢发展。 一要深入实施严管严控。严格落实中央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北京新机场及临空经济区建设要求,落实中央、省市部署,强化对规划、土地、房地产管控力度,严控城镇开发强度,严控新增建设用地,从严整治违法占地、违法建设及违规流转,坚决杜绝乡镇、村街与开发商私下签订土地开发协议。 二要积极承接产业转移。围绕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以高新区为核心,谋划、布局、建设定位明确、特色鲜明、职住合一、专业化发展的“微中心”,增强承载能力。开展与京津产业精准对接,积极承接高新技术产业。对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的高端优质项目,加大与省市沟通力度,确保用地需求,加快项目落地。 三要高效推进对接合作。围绕交通、教育、旅游、医疗等领域,深化与北京公共服务对接合作,先行先试、争作示范,强力推进、力求突破。与国家相关部委、北京市和省相关厅局主动联络,完善政策共商、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等机制,最大限度地得政策之先、机遇之先,推动重大合作事项加快落实。 四要推动重点领域突破。按照《北京新机场临空经济区规划》确定的区域功能定位,积极参与规划体系对接,以前瞻眼光和国际视野筹划高端临空产业发展,布局、引进一批临空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构建与北京新机场一体化的交通运输、综合保税、口岸物流体系,打造世界高端产业聚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