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8年工作安排(一) 严管严控 综合整治 打牢跨越发展根基

发表日期:2018-02-08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坚持规划先行,紧扣土地问题,增强效益观念,全面破除障碍、革除顽瘴痼疾,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

以“世界之窗”定位,推进规划全面提升。站位国际标准,紧跟上位规划,加快新一轮城乡总规修编和中心商务区等专项规划编制。统筹土规、城规、产业规划编制,推进“多规合一”,严格开发边界、建筑密度、公共配套,优化空间布局。继续实施最严格的土地、房地产和产业管控,彻底整治乱象,坚决控出成效。强化规划执行刚性,做到规划即法,执法如山。建立健全信息共享和联合审批机制,严格按规划落产业建项目,从严查处未批先建、擅自变更设计等违法违规行为。

以“盘活存量”挖潜,推进违法土地全面清理。扎实开展第三次土地调查,依法依规开展土地清查,对批而未供土地,完善手续,盘活指标,加快供应;对供而未用、闲置土地,消除障碍动工一批、采取措施收回一批、因地制宜处理一批。加大盘活挖潜力度,实施限制类产业、低效用地企业“腾笼换鸟”。强化土储中心作用,完善征迁工作机制,精准精细征迁,优先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需要。严格按规划用地、严格按区片价征地、严格按法规政策管地。严厉打击非法圈占、非法买卖、私下签订开发协议行为。用足用好政策,积极争列省市重点项目,争取土地指标支持。

以“铁腕手段”整治,推进违建全面拆除。坚持控增量、减存量,以雷霆之势拆违治乱、打贪除恶,对纳入卫片图斑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占用耕地的违法建设坚决予以拆除、不符合规划的建筑坚决予以拆除。建立动态巡查和举报奖励机制,形成全民控违治违强大合力,让违建者“不想违、不敢违、不能违”。出重拳、下狠手,对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违规流转以及问题楼盘等所有涉地问题制造者决不轻饶,依法严厉打击;对涉地问题产生负有直接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党员干部决不轻饶,依纪严加整肃;对因涉地问题闹访谋利的组织者决不轻饶,依规严肃惩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