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三)坚决服从服务 增强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政治自觉 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第三部分坚决确保社会稳定

发表日期:2018-05-14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要坚决确保社会稳定。坚持底线思维,持续用力、有序有效做好社会管理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领导干部要带头接访下访、包案督访,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要注重源头预防、夯实基层基础,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群众路线、做好群众工作的过程。要突出重点群体信访问题解决,特别要充分发挥两站一中心作用,有力有效地做好退役军人群体工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要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黑恶痞霸、宗族恶势力及其相关的腐败行为,既要抓黑恶分子,也要抓背后的保护伞,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要继续发挥政法队伍骨干作用,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统筹抓好反恐防暴、治安防控、打击犯罪等工作。要深化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油气管道等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确保安全生产不出问题。要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严格落实综治维稳工作责任制,采取更加有力措施,让发展更稳健、社会更稳定,以实际行动为新区规划建设大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