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县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解读(四)全面借势借力 加快推动永清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四部分 着力深化改革开放

发表日期:2018-06-04来源:永清县电视台编辑录入:

        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改革开放是第二次革命,是推动我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也是实现永清跨越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改革部署,确保各项改革部署在永清落地见效。要全面深化各领域改革。按照上级部署要求,切实抓好党政机构改革工作,有组织有计划地稳步实施,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要按照省委巡视整改及政事、政企、政会职责分离要求,加快推进盛业公司改革。要深化土地和住房制度改革,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形成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严禁大规模房地产开发。进一步推进社会诚信体系改革创新,加快建立健全跨部门协同监管和联合惩戒机制,明确限制项目内容、加强信息公开共享、完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制度,全面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信用惩戒大格局。要持续深化农村承包土地“三权分置”改革,用活土地经营权,推动土地要素与社会资本高效对接,以地引资、以资兴业。超前谋划农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政策,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使用权“三权分置”,为后续“三块地”改革铺平道路。要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坚持全域开放、全程开放、全面开放,抓好产业链招商,加强与世界500强等战略投资者的对接合作,以引进一批科技含量高、投资体量大的好项目,为产业转型升级引入源头活水。要充分发挥高新区、经开区载体优势,用新机制激活对外开放的各个要素,打造对外开放高位平台,构建开放型经济新格局。要重点加快推动“放管服”改革,最大程度提升服务效能,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