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解读

整改“回头看”工作解读: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

发表日期:2018-08-27来源:编辑录入: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县深入开展巡视巡察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从今天开始,《永清新闻》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深入解读,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整改“回头看”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今天播出“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的主要内容。

“一问责”,是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纪律规定,对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肃问责,倒逼“两个责任”落实。

“八清理”,是指对超职数配备干部、违规进人;违规公费出国(境)、公款旅游;乱收费、乱摊派;领导干部经商办企业及其亲属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取不正当利益;滞留截留套取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特别是涉农资金;县属企业违规配车、用车;招标投标不规范;违规出让土地;违反规划调整容积率;“放管服”改革不到位;项目落地难;政事政企政会职责不分,谋取不正当利益;落实治霾措施不力;设立“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懒政怠政、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方面问题进行专项清理。

2017年廊坊市在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时,创新自选动作,还组织开展了“1+3”专项清理。“1”即国土领域“微腐败”专项整治;“3”即专项清理惠农资金落实不到位问题、民生保障不规范问题和挪用截留农村卫生室建设资金等问题。